登入 | 首頁
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

商家資訊

服務類型

案件管理

新聞中心

0180公告

您希望殯葬園區做鄰居嗎??清水鰲峰山傳將蓋殯葬園區 居民強烈反彈,公視新聞

清水鰲峰山傳將蓋殯葬園區 居民強烈反彈

台中市的後花園清水鰲峰山,傳出將蓋殯葬園區,引發當地居民強烈反彈,認為鰲峰山近年已發展成親子公園,如果真的開發殯葬園區,將影響當地觀光產業,當地里長也正進行全區連署,反對到底。

清水鰲峰山上這一大片草叢和樹林,北邊是夜景熱門景點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,南面緊鄰的就是人氣相當高的鰲峰山運動公園,現在傳出這個約12.5公頃的山坡地準備開發殯葬園區,引發當地居民強烈反對。

當地居民楊先生表示:「我覺得在這裡開發殯葬園區是不適合的,會影響到清水鎮未來的發展,還有大台中的發展。」

台中市清水區海風里長黃堉睿表示:「大家來這裡遊玩的時候,剛好那個殯葬的隊伍敲鑼打鼓,那個狀況也不對啦,再來他們這個殯葬園區,他們除了我們一般的納骨塔、納骨壇,他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火化場,那個火化場也會影響我們整個這裡的空氣。」

當地民眾認為,鰲峰山近年來發展成親子公園,許多外縣市民眾還會特別帶孩子來玩,加上先前曾因土石流進行整治,本來就不宜開發,現在殯葬業者說要設置殯儀館、火化場、納骨塔等設施,還突然說要召開環評說明會,民眾認為市府會放任業者亂來。

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秘書吳明哲表示:「只要他們提供的是一個合法的,而且是符合安全性的,我看民眾也講到說它在山區嘛,所以我想這個部分,如果說未來真的要提供,他就是合法以外,還要有符合安全性,如果是在這樣的前提的話,我們是比較沒有意見啦。」

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解釋,這塊土地在1996年變更為殯葬用地,2015年劃設為殯葬專區,該公司是合法取得土地,如果符合行政程序,市政府沒有立場阻擋,會要求業者再與地方溝通,但當地里長認為,殯葬園區會直接衝擊清水地區的觀光,將串聯全區32里聯署反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