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 | 首頁
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

商家資訊

服務類型

案件管理

新聞中心

0180公告

當孝子要當生前的孝子,不要當死後的孝子



【別愛得太遲】青年哭送亡母 送火化前最後一句︰媽,我愛你

撰文:喬納森
2018-09-28 16:44
最後更新日期:2018-09-28 16:44

其中一件最令人遺憾的事,是子欲養而親不在,若愛得太遲必後悔莫及。有殮房員工在facebook專頁分享,指曾遇18歲青年在病故母親喪禮儀式時淚流滿面,他在其母親遺體將離殮房前往火化時好心提議「趁媽媽還在,對着她說聲『我愛你』,好嗎?」青年遂用客家話輕聲說了一句「媽,我愛你」,目擊事件的發帖人慨嘆時間不能回去,籲大家「不要吝嗇一句『我愛你』」。

該名該名殮房員工在社交網站發文交代事件。(fb專頁「明泰弟弟的殮房日記」截圖)

該名該名殮房員工在社交網站發文交代事件。(fb專頁「明泰弟弟的殮房日記」截圖)

下載「香港01App ,即睇城中熱話:https://hk01.app.link/l7U1Y7t5LO

該名殮房員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「明泰弟弟的殮房日記」發文,指前日下午有一名女子在醫院殮房出殯,所以提早上班開工,至前日下午2時許,殯儀人員在醫院小靈堂佈置喪禮用品,他形容遺照中的女死者樣子賢淑,其丈夫及兩名年約18歲兒子等家屬到場辦理手續,員工按照同事吩咐先入殮房雪櫃核對資料提取遺體。

發帖人發現遺體因長期病患及長期低溫下,雙眼不能緊閉,嘴巴亦不能合上,雖整理儀容並非工作範圍內,但「想到孩子還小就要獨自承受這件事,在同理心下,實在不忍心」,所以告知對方會為她整理儀容,便用身體的溫度軟化了她的眼簾,輕力壓下令她合上雙目,隨後順利幫她合上嘴巴,將頭置於正中,簡單梳理頭髮,再引領家屬認領遺體及讓化妝師為遺體裝身化妝。

該名殮房員工在社交網站發文交代事件。(fb專頁「明泰弟弟的殮房日記」截圖)
網民留言指「眼淚忍不住流下來」。(fb專頁「明泰弟弟的殮房日記」截圖)
網民留言指「哭了」。(fb專頁「明泰弟弟的殮房日記」截圖)

發帖人指進行儀式期間,師傅開始頌唱,死者丈夫眼紅紅,其中一位兒子忍不住痛哭,他遞上紙巾並輕拍青年膊頭一下,以示安慰。

儀式完結後靈柩上車,前往鑽石山火葬場火化,青年向發帖人表達謝意,他反問青年「想念媽媽嗎?」年青人回答想,他遂建議「不如趁媽媽還在,對着她說聲『我愛你』,好嗎?」其後年青人用客家語說了句「媽,我愛你」。

發帖人感慨「很多時候,我們都錯過了向家人表達自己心意的時候。因此不要令自己後悔,因為,時間不能回去了」、「這些說話都不易說出口,但有時候記得不要吝嗇一句,『我愛你』」。

(fb專頁「明泰弟弟的殮房日記」)



你可能感興趣

01線報關於我們01招聘廣告查詢01App常見問題聯絡我們私隱聲明使用條款及細則
香港01有限公司版權所有 © 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