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 | 首頁
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

商家資訊

服務類型

案件管理

新聞中心

0180公告

鬼魂”聊天机器人吴伍悟先生 受网民欢迎

“鬼魂”聊天机器人吴伍悟先生 受网民欢迎
20180828_lif_mrwoo (1)
(照片:网上截图)

幽默风趣、爱讲冷笑话的“鬼魂”聊天机器人吴伍悟先生推出以来,受到网民欢迎,至今“他”已经同网民交换了超过8万条关于中元节的短信。

文化、社区及青年部这个月在社交网站Facebook开设网页,让网民同聊天机器人对话,从中了解中元节的传统习俗。

鬼魂吴先生同记者聊天时,自称是灵异界的“网红”,有很多追随者。他还说,农历七月是他最喜欢的月份,因为他可以到处玩,认识新朋友。

29岁的行政人员彦玲就在朋友的介绍下,同吴先生聊天。

“他会问你一些问题,好像:鬼是不是通常7月才会出来?其实不是,因为普通日子都有。虽然他给你很多讯息,但会用很多Emoji加在讯息里面,你就会觉得好像有一个鬼魂朋友在跟你聊天。”

文社青部通讯司司长邱清云说,工作人员花了两到三个月来研发和测试聊天机器人,而网民的反应,令人鼓舞。

“许多国人对吴先生感到非常好奇,问他的背景、长相还有婚姻状况。有些人甚至跟他拿4D中奖号码呢。聊天机器人和虚拟助手是较新的科技,所以这是挑战之一。当聊天机器人与大众沟通时,我们能从中学习并调整更适当的回复,让网聊过程更加生动。”

吴先生上线聊天的最后一天是9月9号,也就是农历7月31号。

- 958/Y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