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 | 首頁
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

商家資訊

服務類型

案件管理

新聞中心

0180公告

珍惜嘮叨的父母,父母不在了,你開始學會珍惜太慢了

母被癌細胞吃掉 他終於懂:珍惜嘮叨

三立新聞網
三立新聞網 setn.com2 days ago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媽媽只有一個,書再念就有…」今年5月,彰化一名19歲男大生劉信鴻主動辦理休學,回家照顧罕見癌症末期癱瘓的母親,親自為她梳洗、打理大小便,故事登上新聞感動不少民眾,無奈母親節前一週,劉媽媽不敵病魔離世。如今3個月過去,劉信鴻坦言仍想念媽媽,懷念她的嘮叨,一回家還是習慣對著空氣喊「媽,我回來了!」

▲劉信鴻休學照顧媽媽,珍惜最後一點相處時光。(圖/劉信鴻提供)

劉信鴻的母親原是員林高中總務處的文書組長,一年前發現下頷腫瘤從良性轉為惡性,確診罹患罕見的「下頷腺癌」第三期,於是開刀治療,劉家人一度以為她從此能康復,未料年底癌細胞擴散到全身,劉媽媽再也無法行走,醫生甚至直接建議轉入安寧病房。

聽見醫生沉重的宣判,剛考上虎尾科技大學的劉信鴻想起小時候,媽媽花了許多時間陪伴他成長,像是一起寫功課、一起做義工,如今媽媽癌末最後一段人生路,身邊只有外傭陪伴,自己卻沒能多花點時間陪陪她,於是毅然到學校辦理休學,回到員林老家陪媽媽,24小時待在媽媽身邊,親手照顧她的生活起居。

▲媽媽暴瘦不到40公斤,劉信鴻心疼親自照顧。(圖/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)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劉媽媽原是員林高中總務處的文書組長,婚前還是運動健將,罹癌後,肉體卻被癌細胞一天天吃掉,體重暴跌到連40公斤都不到,下半身也因此癱瘓。劉信鴻天天幫媽媽餵飯、洗澡、打理大小便,就盼多一點跟媽媽相處的時間,某天劉媽媽突然握住他的手,躺在病床上對他說「以後的路你要自己走」,讓劉信鴻瞬間飆淚爆哭。

但就在母親節前一週,某天早晨劉媽媽說走就走了,劉信鴻痛哭失聲,謹記媽媽想要一件紅色旗袍當壽衣的願望、再幫她洗一次頭的諾言,在告別式前一天完成媽媽心願,並燒了一架紙紮鋼琴滿足媽媽想學琴的夢想。

如今媽媽走了3個月,劉信鴻依然會想念媽媽,懷念被媽媽念的時光,過去每當他被念得不耐煩時,媽媽總是會告訴他「你要珍惜有人嘮叨」,現在他懂媽媽說的意思了,而他晚上回家開門,也總習慣喊聲「媽,我回來了!」因為他知道,媽媽的愛一直都在。

▲劉信鴻的孝順感動了許多人。(圖/翻攝自劉信鴻臉書)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
男嬰餓哭…女警母愛噴發親餵感動萬人
小15歲女友癌末…他秒求婚原因感人
從台灣紅到日本!《你的孩子》談母愛
不捨孩子夭折…鯨媽頭頂屍體伴游5天

檢視留言 (5 個)
登入後即可張貼留言。

【影評】《大世界》 黑色的香格里拉

鏡週刊Mirror Media20 minutes ago

《大世界》是上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得主,還一併獲得原著劇本和電影歌曲的提名,它也是首部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的華語動畫片;但相較於這些紀錄,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劉健不僅身兼編導,連場景的設定、上色、描繪,角色的口型、配音,甚至後期特效、校色、甚至作詞都一手包辦。與其說是艱困,不如說是讓成品更接近作者的堅持。

果然,它沒有近年中國動畫那種華麗張揚但欠缺風格的豪氣,卻在粗樸當中,綻放出更生猛的創意。

《大世界》電影海報。
《大世界》電影海報。

劇情簡單來說,就是工地司機小張為了帶整型失敗的女友去韓國「補救」,拐了老闆100萬,結果引發各路人馬展開追逐。但要把這些原本無關的人物合理地捲進這場混戰,劇本結構的精密度就十分重要。環環相扣之中的黑色幽默,讓人聯想到早期的柯恩兄弟、昆汀塔倫提諾、蓋瑞奇和北野武,卻又十分貼近中國社會與民風,毫無違和。

從小館子、網咖、賓館、工地到寺院,片中人人都想分杯羹,好改變現狀,追求自由(其實他們所謂的自由,說穿了都必須先擁有那筆錢);結果反被慾望、命運給操弄。更有甚者,是對背後整個國家發展所高舉的夢想旗幟,狠狠地挖苦批判。

因此全片陰冷硬調的配色、排斥唯美的造型,和它不願粉飾太平的刺痛感,合觀體會,相輔相成。而這種不同一般動畫的審美,也特別適合那些突如而來的趣味(例如足以洗腦的歌曲、時事的指涉、荒謬的逆轉),更凸顯劉健這部個人動畫的卓爾不群。在闔家觀賞、其樂融融之外,把中國動畫帶到了一個見解尖銳、深邃的新領域。

85分

  • 導演:劉健

  • 片長:74分鐘

  • 級別:輔12級

  • 上映日期:8月25日

  • 90分以上:神作!一定要膜拜

  • 80~89分:佳作!不看就沒話題了

  • 70~79分:普作!錢很多就看看吧

  • 60~69分:爛作!避之大吉

  • 60分以下:糞作!看完要洗眼睛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影評】《瘋狂亞洲富豪》 有門道有熱鬧的文化情境喜劇
【影評】《她的錯誤教育》 錯的是誰
【影評】《未來的未來》 兄妹大作戰

成為第一個留言的人
登入後即可張貼留言。

【鏡評】台灣經濟復甦靠美國

鏡週刊Mirror Media20 minutes ago

兩岸關係日益緊張,許多投資人忐忑不安,總是擔心北京施壓,搞垮台灣經濟,不料台灣經濟韌性遠比大家想像的還強,都說股市是經濟的櫥窗,台灣股市從2016年元月8,315點一路上漲,2017年5月突破10,000點,2018年元月來到11,270點,現在進入8月最後一個交易日,今年看似凶險,實際上卻走出長達8個月的高檔橫盤,還是強勢。

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,為了拉抬年底執政黨的選情大打經濟牌,蔡總統說「台灣經濟正處於20年來最好的狀態」,經濟成長率超越南韓,失業率是17年來的新低,外銷訂單與出口金額都創下或接近歷史新高。賴清德也大談台灣不缺水、不缺電、也不缺人才,說大家缺的是信心,勞動部在8月又把基本薪資調高到23,100元,時薪拉高到150元,賴揆還再次大談平均5萬元的月薪,建議勞工跟雇主要求「不可以給太低的薪水」。

蔡總統與賴院長對經濟樂觀的宣示,照例引來一片嘲笑聲,許多媒體分析師與經濟學家,嘲笑蔡英文不懂經濟,而市井小民則被中美貿易戰、大陸打壓的新聞轟炸到六神無主,似乎大家都不相信台灣經濟已經走上復甦的軌道。

不過,台灣的經濟復甦的確是現在進行式,而且腳步還頗為紮實,股市維持高檔是個總結指標,往細項看,出口強勁、消費上揚,就業市場熱絡,大學畢業生的起薪確實已經擺脫22K的糾纏,只有民間投資還是低迷不振,蔡總統所引用的統計數字都沒有誇大。

嚴格說來,台灣經濟復甦並不能算是民進黨的功勞,蔡英文過去2年搞一例一休挑起勞資對立的情緒,至今尚未平復,能源政策讓企業與人民忐忑不安,民進黨的5+2產業政策,至今沒有成績,當選時高喊的亞洲矽谷等口號,早就被悄悄遺忘,亞洲矽谷如今轉向改為新能源投資,要真的對台灣GDP做出貢獻,還早得很。

蔡英文真得感謝川普,她的兩岸政策因為獲得美國保護,得以在大陸軍機繞台的壓力下維持台灣的生機,她能高喊經濟復甦,靠的還是川普。感謝川普的超級降稅,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強勁無比,今年5月,美國單月零售消費金額突破5,000億美元,6月、7月續創新高,零售銷售額年增率高達6.4%,一個月的零售額就超過台灣全年的GDP,年增率還是台灣的2倍,美國經濟量體超大,又展現驚人的成長率,因此對於台灣以及大陸出口產生拉抬效應,才是台灣經濟復甦最重要的來源,9月之後進入耶誕節出貨旺季,只要大陸不出大事,這波令人驚喜的經濟復甦,還是值得樂觀以待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鏡評】土耳其沒啥好怕的
【鏡評】金金併如何才能亮晶晶
【鏡評】每年389億元補助托育有用嗎

檢視留言 (2 個)
登入後即可張貼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