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 | 首頁
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

商家資訊

服務類型

案件管理

新聞中心

0180公告

什麼是禮儀師?禮儀師是在做什麼?人間福報/中央社

 最新消息:
首頁
     醫藥
  美女禮體師 一針一線縫出功德
  2018/8/27 | 作者: | 點閱次數:150 | 環保列印 
字級: 大字體 一般字體 小字體
 
  • 柯予晴認為禮體師不但特殊,還是重要專業人員。圖/中央社
【本報台北訊】二十歲時,許多人對未來還懵懂不知,但柯予晴那年卻經歷喪父之痛,有感喪禮上葬儀社老闆的細心,又有朋友邀約喪禮打工,激勵她重返校園進修生命禮儀,仿佛神帶領她進入禮體師,這項社會不可獲缺,又兼具做功德的特殊行業。
爸爸過世重擊,逼迫高中畢業擔任牙科助理的柯予晴瞬間長大,今年二十九歲,在殯葬服務業龍巖擔任禮體師的柯予晴回想,爸爸的喪禮過程,在葬儀社老闆非常細心周到安排下順利完成,讓她對生命事業有了好印象。
送走了爸爸後,有一天看電視,剛好介紹當時相當罕見的女性禮體師,柯予晴愈看愈入迷,甚至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也能從事這類工作;剛巧,柯予晴的朋友在生命事業服務,每當適合殯葬的好日子時人手就不夠,邀約柯予晴來打工,自此開始接觸生命事業。
柯予晴說,第一次打工時,除了簡單的招呼來賓、端茶倒水等工作外,還要幫忙扶棺上車;她記得當時是一對母女因冬天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喪禮,她當時表面故作鎮定,其實心裡非常害怕。打工結束後的第一夜,窗縫的風嘯聲讓她忐忑不安,只好開亮所有的燈,在電視的聲光陪伴下度過。
柯予晴說,在喪禮打工,其實看到非常多不同型態的家庭,也聽聞了很多往生者的一生作為,聽到感人處她還會偷偷躲到一旁掉眼淚,而且學會更要珍惜當下和深愛她的家人,讓她的心智成長更快。
重返校園 學習生命禮儀
頻繁接觸生命事業,柯予晴深感自身不足,於是重返校園就讀仁德藥專生命關懷事業科,隨後再插大進了玄奘大學生命禮儀系,學習更多專業知識;在學校念書的同時,也正式進入另一家生命事業公司工作。
柯予晴說,學校的課程中鮮少觸碰到禮體技術,業界也沒有特別教導大體縫補,前輩也不願意傳授;只好利用每一次機會仔細觀察前輩禮體師的技巧,偷偷做筆記,回家後再上網看國外案例,同時利用豬皮或碎布來練習,遇到前輩願意留幾針讓她操作縫補時,她都非常小心的做,不敢糟蹋難得機會。
後來有機會接受系統性的教育訓練,跟著前輩們一起見習較困難、較支離破碎的縫補下針、打結、收線,務必做到近似往生者生前最安詳的相貌。
柯予晴認為,禮體師不但特殊,而且是社會需求的重要專業人員,除了為往生者化妝、穿衣,遇到支離破碎、面目難認的大體,才是考驗技巧和耐心。往生者能否走得安詳,家屬的心是否得以撫慰,全操在她手上的一針一線之間,她不在乎颱風天或大半夜出勤,只在乎這分專業與功德。
  相關新聞
美女禮體師 一針一線縫出功德  
改善脂肪肝 從減重5%開始  
翻轉青草茶 成時尚養身飲  
耳垂有摺痕 留意心肌梗塞  
電腦斷層血管攝影 降心臟病風險  
大腸桿菌素 有助治療貧血  
新型化療藥物 阻擋腫瘤耐藥性  
抗登革熱 直播最靚防蚊妙招  
息肉樣子宮內膜異位 險誤認癌症  
法式甜點 藏身金門古厝  
 
   

全版電子報紙

搜  尋

關鍵字
標題 日期
內容 作者

廣  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