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 | 首頁
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

商家資訊

服務類型

案件管理

新聞中心

0180公告

違章殯儀館恐拆

中興新村殯儀館 無建照難復業

2018-08-19 23:24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/南投報導
省府的中興新村殯儀館蓋在公園用地上,建物本身沒有建照,很難被活化復業。 記者張家...省府的中興新村殯儀館蓋在公園用地上,建物本身沒有建照,很難被活化復業。 記者張家樂/攝影

行政院國發會最近積極活化中興新村,因當地銀髮族很多,居民建議停業5年多的殯儀館應早日復業,但南投縣民政處指出,中興新村內的厚德殯儀館沒有建照,又蓋在公園用地上,「違建」的殯儀館原地復業恐有困難。

中興新村的厚德殯儀館民國56年設立,省府社會處當年訂有「台灣省喪葬設置管理辦法」,規範各縣市殯儀館興建時,要先向省社會處申請許可,才向縣市政府申請建照,但蓋在省府的殯儀館卻未經社會處核准,也沒有縣府建照,成為「公家的違建」。

國發會人員最近勤走中興新村,了解宿舍等公有建物活化可行性,居民建議衛福部南投醫院中興分院和中興新村殯儀館,長期閒置已成「蚊子館」,相當可惜,希望趁機活化。

中興院區的護理之家曾一床難求,但醫院在921地震中受損,震災後二樓以上都未使用,一樓提供門診,方便居民看診。南投醫院曾找專家檢視、估算,光是設置完善的消防設施就得投入3千多萬元,且受制於中興院區距斷層帶不到百公尺,不宜設營業場所,活化有困難。

中興新村居民多曾到殯儀館參加告別式,認為這幾年殯儀館不營運,很不方便,前省主席林政則也曾找南投縣府協調過,想找出活化辦法,但都受制「違建」無解。

中興新村違建蚊子館

延伸閱讀

再造中興新村 均衡南北發展

興大來敲門 中興新村活化有譜

國發會訪南投縣 洽談活化中興新村

下月啟動活化專案…國發會動起來

留言


udn 討論區

500字以內,目前輸入 0 字


共 0 則回應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