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 | 首頁
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

商家資訊

服務類型

案件管理

新聞中心

0180公告

普渡不燒金紙 清聖宮首創「冥界支票」換紙錢獲好評 記者張文熹/彰化報導

普渡不燒金紙 清聖宮首創「冥界支票」換紙錢獲好評
記者張文熹/彰化報導  2017-09-19 23:00

清聖宮普渡不燒金紙 首創「冥界支票」換紙錢深獲各界好評

為響應政府減少燒金紙政策,彰化縣社頭鄉清聖宮今年推「愛護地球 不燒金紙」活動,在農曆七月普渡法會,推出「冥界支票」兌領四方金、大銀、往生錢、庫錢跟更衣等陰間紙錢,一口氣減少10車次焚燒金紙的運載量,此措施推出後獲得信徒廣大回響與肯定,其他宗廟負責人亦前來觀摩。


清聖宮首創先例推出「寞界銀票支票」,監事蕭成鑫指出,每年農曆七月該宮舉辦普渡法會,由於來自全國各地參加的信徒相當踴躍,事後最讓廟方傷腦筋的是大量的金紙焚燒,按照慣例,每年普渡後要運往焚化爐焚燒的金紙達10車次之多,著實讓廟方傷腦筋,不僅浪費人力成本資源,對空氣也會造成汙染。


清聖宮普渡不燒金紙 首創「冥界支票」換紙錢深獲各界好評


為解決這個問題,蕭成鑫說,今年在召開廟務會議時,提出銀票取代金銀紙得到認同,並向玄天上帝擲滿三個聖筊允諾後才開始設計製作。該銀票上面與民間支票雷同,不僅有支票號碼、禁止背書轉讓畫線格式,還有清聖宮玄天上帝大印及及冥界掌管庫銀三寶司憑票支付,及其他各類須用到的銀紙小印章。今年推出獲民衆大力支持與肯定,今年共有六仟五佰位採用,比去年人數多出近千份。


0919034


監事蕭成鑫也表示,由於現在環保意識抬頭,政府一直宣導錢少焚燒紙錢,清聖宮率先帶頭「開支票」,大大減少金紙使用量,不但符合環保,也讓各路好兄弟可以輕鬆拿到銀兩,真的一舉數得,此措施推出後,深獲各界好評,19日也有其他宮廟的負責人錢來觀摩、取經。


 

留言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