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入 | 首頁
賣家刊登買家顧問免費廣告刊登

商家資訊

服務類型

案件管理

新聞中心

0180公告

善终之旅】殯儀公司農曆七月辦葬禮導賞團大數喪事禁忌 香港01 問及易犯的喪禮禁忌

【善终之旅】殯儀公司農曆七月辦葬禮導賞團 大數喪事禁忌

撰文:鄧佩茹
2018-08-11 12:30
最後更新日期:2018-08-10 16:46

「讓我有個美滿旅程,讓我記著有多高興。」陳奕迅的《我的快樂時代》訴說常人對怏樂的願望,而葬禮可說是一個人的最後旅程,讓他們得以安心離去。剛踏入農曆七月,程尋香港與慰心善終服務便合辦葬禮導賞團,主題名為「最滿意的旅程」。

首次辦的導賞團反應好,鍾家樂指參加者問好多有質素問題。(鍾家樂提供)

首次辦的導賞團反應好,鍾家樂指參加者問好多有質素問題。(鍾家樂提供)

慰心善終服務的東主,也是禮儀師的鍾家樂指,這次已是第二次與程尋香港合辦殯葬導賞團,他認為這種導賞團極具意義。「舉辦依種導賞團嘅目的,其實喺希望大眾早啲接觸死亡,做好心理準備,當身邊嘅人離世時冇咁徬徨。」

與上次4月導賞團分別是,這次導賞團會更深入講解殯葬事項。問及易犯的喪禮禁忌,鍾家樂提到不可在儀式進行時大笑和拍手掌,帶小孩來參與的家長或需特別注意。「進行儀式嘅時候電話響都喺唔恰當。」都市人機不離身,記緊入埸時檢查手機是否調至靜音,以對先人和家屬的尊重。穿着方面,應盡量樸素,不帶帽和太陽眼鏡外,避免穿紅色衣服,女性更避免穿低胸裝等以示莊重。

鍾家樂表示,若大家有興趣參加導賞團,可留意慰心善終服務與長春社舉辦的另一個團,有可能會與參與者到山墳講解,活動計劃在16/9進行。

鍾家樂提到出席喪禮需懷着尊重的心向先人致敬,穿著也應含蓄點。(鍾家樂提供)

是次導賞團於30分鐘內迅速額滿,有興趣市民仍可留意慰心善終服務其後與長春社合辦的團。



你可能感興趣

01線報關於我們01招聘廣告查詢常見問題聯絡我們私隱聲明使用條款及細則
香港01有限公司版權所有 © 2018